2016/2/1

5:00天色微亮

---鈴鈴鈴

一陣急促的聲響驚醒了在夢鄉遊蕩的我

我可沒忘記

今天

是個大日子。

伸伸懶腰 揉揉眼睛 掀開棉被 

刷牙洗臉 打理衣妝 背上行囊 

準備啟程

 

6:50

彰化火車站人煙稀少 

有人拿著公事包 神情凝重 

有人帶著小孩子 心情雀躍 

有人背著背包 凝視著遠方 似乎在期待著什麼

 

在月台上等待五分鐘後

不遠處 已看見兩部列車同時進站

我們彼此搭上不同的列車 有人往南 有人往北

 

這種感覺 非常奇妙

在同一個地方相遇

在同一個地方分道揚鑣 

就像是

走在路上的陌生人彼此擦身而過

人和人的相遇一生或許就那麼一次

 

搭上列車前往下一站田中

與Alley,我的環島夥伴,會合。

(Alley一上車)

我: (驚訝貌)

A : 早安,姐姐。吃早餐了沒?

我: (盯著Alley的行李)(依舊驚訝貌)

還...沒...

A : (遞一個盒裝巧克力牛奶給我喝)給妳

我: 謝謝.. 妹妹妳是準備出國嗎?

A : (反看我的行李)哈哈哈哈哈哈哈

.

.

.

不誇張,Alley的背包繃到不行 幾近快炸開的程度。

 

7:32斗六


我們出發前往太平老街

一踏入太平老街

兩排老舊的房子映入眼簾

: 嗯 就一條街 Nothing 走 前往下一站。

: 不是阿 總是要拍個照吧。

 

於是就一邊走路一邊拍照

一位老伯突然出現

 

伯: 妹妹啊 對面ㄟ厝甲水齁



我們: 嘿啊 很古色古香餒

伯: 哇嘎恁共 

   對面卡炸是勒開地下錢莊哦

我: 啊你有去借過哦?

 (心裡OS: 啊鳥喂阿不就很多人被砍斷手腳)

伯: 不是啦 地下錢莊是在賣金紙的啦

原來地下錢莊=金紙店

恍然大悟。

 

8:39民雄


一出站 鵝肉的香氣不斷撲鼻而來

認真一瞧 發現周邊都在賣鵝肉飯 

原來民雄的名產是鵝肉飯

但我們的目標可不是鵝肉飯

而是民雄最有名的鬼屋

叫做

民.雄.鬼.屋.(嗯)

 

由於找不到公車站牌

於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靠.自.己.

走了一.小.時.

沒有很久啦(哽咽)

真的沒有很久(再次哽咽)

 

經過一翻折騰後

鬼屋終於到了

哇 原來

 

這就是傳說的鬼屋

 

樹枝樹根從洞口和屋頂竄開來

 

角落似乎有好幾個飄瞪大雙眼(抖)

 

陣陣冷風從背後襲捲而來(再抖)

 

肩膀似乎越來越重(尿失禁)

 

: 此地不宜久留。

拍完照後拖著殘廢的腿速速離開

 

11:19嘉義

天氣晴朗 人潮洶湧

Ben(嘉義地陪)說: 今天的嘉義特別給力。

大概是

特別出來迎接環島中的女孩們吧

 

嘉義第一站老里長雞肉飯

不遠處就看見大排長龍的隊伍

: 是有多好吃?到底? (無限問號)

上菜後


Alley:好好吃喔超好吃的!!!!!!! (興奮貌)

Ben: 不差啦。(一臉沒什麼的樣子)

個人評價: 就普通的家常便飯加上雞肉 嗯 不差啦。

 

12:00森林之歌

吸取天地精華

設計感十足的

一顆




旁邊小孩: 媽媽 好無聊哦(Ben竊笑 似乎講出嘉義人的心聲)

Ben: 好了 你們已經看到精華了 走囉


於是我們從蛋黃走了出來

Alley: 我想要滾草皮

於是童心未眠的Alley就滾了草皮一圈

 

有時候 總是特別想念

那個曾經 

無憂無慮 單純 毫無顧忌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的自己

-可惜,回不去了。

 

13:00 檜意森活村





檜木的天然香氣圍繞著日式小木屋

 

小女孩的粉紅色和服襯托出

草皮的綠和天空的藍

 

輕快的音樂

 

悠閒的人們

 

15:00射日塔 天氣陰

用神聖之水洗滌雙手後



便踏上了神聖的階梯

來到了射日塔二樓

 

告示牌上寫著:

今日未開放電梯到頂部。

 

於是我們坐在外面的椅子上閒話家常

 

Alley: 鹿港的蚵(ㄎㄜ)嗲很好吃耶

Ben: 蛤?ㄎㄜ嗲是啥?你要說的是ㄜ嗲吧

Alley: 我們家的人都說ㄎㄜ嗲啊

Ben: 那ㄜ阿煎不就變成ㄎㄜ阿煎 

(笑翻.....)

 

16:30月影潭心


糾結的線條


碧綠的心型湖


悅耳的二胡聲

思考人生的好地方

: 聽說這裡二月三號有水舞秀

: 錯過了....

突然有一股 淡淡的哀傷

 

-錯過 

大概是為了下一次

以更美麗的形式,相遇。

 

21:00水上北回歸線車站

吃完夜市裡的沙鍋魚頭後


隨即熱血衝往北回歸線23.5度


跨越瞬間

你知道我有多感動嗎

你不知道

你必須親自走一遭



才會懂

我內心的

澎湃

 

22:00承憶輕旅

坐在院子的木頭桌椅上

以UNO結束環島第一天


arrow
arrow

    G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